無黨籍的臺大醫師柯文哲 圖片來源:臺灣《中時電子報》
  【環球網綜合報道記者李柏濤】民進黨臺北市長選舉佈局,遲未完成整合及提名,臺灣《中國時報.報道,謝長廷27日出面質疑,提名遲不定案,恐不利選情,更讓支持者焦慮不安。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回應稱“一點都不遲”,他舉謝2006年選臺北市長為例,指謝當年拖更晚,到7、8月才提名。
  蘇貞昌說,他自己2010年參選臺北市長時,是到5月25日才提名,“現在才2月!”但謝長廷仍不認同,繼續回嗆蘇,“他的例子、跟我的例子,都是落選的例子”。謝強調,應該要講勝選的例子,“我現在講的是勝選,如果要敗選,那11月當然也可以啊!”
  謝長廷表示,臺北市長提名問題,從去年9月議論到現在,民進黨中央採觀望態度,遲遲不定案,讓部分參選人如同凌遲,支持者焦慮不安;且相關新聞天天占版面,民進黨參選人分散而邊緣化,更不利整體選情。他說,執政縣市晚點提名,可冷卻選情,發揮執政優勢;但非執政縣市應該早點提名,才有利準備和整合。
  謝長廷說,蘇貞昌跟他選臺北市長時,一樣都差7、8%左右,如果早半年、或早一年去走,情勢是會不一樣的。他還建議,艱困選區應由民進黨跟無黨籍參選人比民調。對此,蘇表示,民進黨提名策略都因地制宜,有些縣市目前情勢不明、條件不成熟,還需要一些時間。
  有意爭取代表在野陣營參選臺北市長的臺大醫師柯文哲,27日被問及民進黨整合時程是否應加快時表示,用力不見得比較快,作用力會產生反作用力,倒不如因勢利導。他說,如果現在每個人都想要打混戰,“我們也沒辦法”,如果民進黨現在無暇處理整合這件事,他自己又何必去攪亂一池春水?
  柯文哲說,相信這場選戰,他會愈打愈輕鬆,“因為我只要做我自己就好,別人要裝得很痛苦,打到最後我會愈打愈快樂,別人都胃潰瘍”。  (原標題:民進黨臺北市提名遲未完成 謝長廷與蘇貞昌互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22ggpk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